问为什么布线要设置宽

关注

EDA及PCB设计 PCB技术/设计/定制 王栋春    2018-08-09   |   浏览量 211  
为什么布线要设置宽,最后又变细了,和芯片引脚相接?直接把布线宽度最大和芯片引脚一样宽不行吗?

最佳答案

  • 一笔之名也 发表于2018-08-09

    这个是引脚太细了走不开了,应该是电源吧,可能是为是加大电流的

    回答点赞:   PG_CPZ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2

其他答案

  • xdsnet 发表于 2018-08-09

    不同线宽特性不完全相同。

    个别管脚焊接和位置限制,但线很短,影响就小。

    回答点赞:   ~IOT夙愿 PG_CPZ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3

  • 涛涛涛涛涛 发表于 2018-08-09

    抗干扰啊,还有过大电流

    回答点赞:   PG_CPZ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2

  • megar 发表于 2018-08-09

    基本上就是这个道理,如果你需要电源比较大,但是如果线宽大于引脚焊盘的话,加工焊接容易短路,所以先用足够的线宽把电流引到焊盘附近,然后用和焊盘等宽的线路接入焊盘这样可以避免电流供电不足!

    回答点赞:   PG_CPZ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2

  • Obligation 发表于 2018-08-09

    从这部分看是电源部分,应该是为了过大电流

    回答点赞:   PG_CPZ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2

  • yangjiaxu 发表于 2018-08-09

    和芯片引脚一样的宽度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电流大或者个人爱好,都可以先细后粗一点的。

    回答点赞:   PG_CPZ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2

  • chen0000009 发表于 2018-08-09

    这种是为了能够避开某些障碍,满足最小间距要求

    回答点赞:   PG_CPZ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2

  • Linux小学童 发表于 2018-08-10

    在连接引脚前走线很宽,应该是提高抗干扰能力或者过比较大的电流;进入引脚变细应该是线间距设置和引脚间距决定的,太宽在规则下不允许走线了。

    回答点赞:   PG_CPZ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2

  • yhj416606438 发表于 2018-08-10

    引脚细布线就只好细,但是电流大就需要线粗

    回答点赞:   PG_CPZ 举报 评论 1

  • great_CC 发表于 2018-08-10

    走线宽一般都是因为要过比较大的电流,一方面提高过载能力,另一方面也容易散热。

    进入引脚变细,那是因为引脚那的线间距和引脚间距限制,所以只能走细的。

    回答点赞:   PG_CPZ 举报 评论 1

  • dreamadmirer 发表于 2018-08-10

    线宽是为了可承受更大的电流,图中线宽最后变细,是因为线宽过大超过引脚间距。

    回答点赞:   PG_CPZ 举报 评论 1

  • Andrewz 发表于 2018-08-10

    一般来说焊盘的宽度要不小于线宽.

    所以这里变细可能是焊盘那边设置了约束条件.

    回答点赞:   liangeeg 举报 评论 1

  • shakencity 发表于 2018-08-10

    线宽是个很实际的指标,走线毕竟是电流的路径,电流可以说是电路最重要的指标,线宽在这里的作用就像马路一样,肯定有宽窄的,有些具体数值还需要精确计算呢

    举报 评论 0

  • PG_CPZ 发表于 2018-08-10

    线宽是根据经过的电流大小设置的

    举报 评论 0

  • huihui163 发表于 2018-08-10

    线的宽度与电路工作的电流有关系,为啥线变细,与布局和引脚有关系

    举报 评论 0

  • liangeeg 发表于 2018-08-10

    正常情况下,最好的走线是最宽的线直接走到IC引脚上,但是实际IC引脚间距比较窄,我们不得已把线变窄,第一,看两个引脚是否连线一i目了然,第二,焊接时候也不容易短路。比如,您会经常看到有些人在短路IC上相邻的两个引脚的时候故意走出线走成U形链接而没有直接在两个焊盘中间短线链接,道理一样。

    举报 评论 0

  • szy123 发表于 2018-08-10

    由于引脚间距小,设置的线宽大的话,在引脚的地方 线距就太小了, 有的信号线走的长,线宽设置的比引脚宽一下,减少信号在线上的衰减。

    举报 评论 0

  • hangtao 发表于 2018-08-10

    这一般是引脚间距设置的问题 过大的线宽导致间距过小容易导致短路 

    举报 评论 0

  • 勇哥来巡山 发表于 2018-08-11

    这个一般都根据你的线路流过电流来设置线宽,还有就是根据你的引脚间距来决定,这个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进行讨论

    举报 评论 0

  • 最帅的廖先生 发表于 2018-08-11

    线宽大的话过电流大,抗干扰,减少信号衰减

    焊盘引脚的线宽是根据引脚间距来定,如果线宽大于间距那就短路了


    举报 评论 0

  • Spacex 发表于 2018-08-11

    大电流吧

    举报 评论 0

我来回答

试用推荐

正点原子阿波罗STM32F767开发板

产品总数:3个  申请人数:133

距离结束时间:

推荐达人 更多>

  • 王奕 向ta提问

    Eagleson

    在学习FPGA的道路上 我们一起成长吧!

    在行: FPGA/CPLD

  • 靳飞 向ta提问

    汉云

    在路上的Linuxer

    在行: DSP技术 Linux 系统 STM32讨论区 PIC单片机 PCB技术/设计/定制

  • Angel Cherry 向ta提问

    MOP

    用愛和熱忱寫好每一行Code

    在行: FPGA/CPLD Linux 系统 热门单片机

  • 徐珂靖 向ta提问

    xukejing

    Linux系统 、热门开发板

    在行: Linux 系统

  • 袁建明 向ta提问

    河北博联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部经理

    日知其所亡

    在行: Linux 系统 灵动微MCU 电源技术

完成答题
赶快去开启您的宝箱吧
问答积分兑换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