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手动焊接0603的贴片电阻的时候,由于太小,有时候电阻回粘在烙铁头上。这样焊接的电阻寿命会不会大打折扣。

最佳答案

  • szy123 发表于2018-07-09

    要看你电烙铁的温度,温度太高,是会把电阻造成物理损伤的,0603其实还好吧,  建议电烙铁温度320左右,要根据电路板上的焊盘进行调节,焊盘铜片面积大,就再调高一些,

    焊接的时候,先把焊盘搞平整, 镊子夹住电阻,放好位置,烙铁头上上一点焊锡就好了,用细一点的焊锡,直接点电阻引脚上,焊好一个脚之后再焊另一个脚就行了,关键是焊锡不要太多,并且要保持活性,粘上锡就往上面点

    回答点赞:   奔跑的黑蚂蚁 举报 评论 1

其他答案

  • liulishiyi 发表于 2018-07-08

    那是你的焊接方法不对,焊接的时候

    1.先在一头的焊盘点锡

    2.用镊子夹着迅速的焊上一头

    3.然后焊接另一头

    回答点赞:   奔跑的黑蚂蚁 szy123 yhj416606438 进阶小菜鸟 great_CC 放电 maya593 王栋春 举报 评论 8

  • 靳飞 发表于 2018-07-08 云汉达人

    用镊子固定住电阻,先把烙铁拿来,再把镊子拿开,就不会了,

    看教程:https://tv.sohu.com/v/dXMvMzMyNTE1NjgzLzEwMjQ0NzgxOS5zaHRtbA==.html

    回答点赞:   奔跑的黑蚂蚁 szy123 进阶小菜鸟 great_CC 放电 王栋春 举报 评论 6

  • 赤心木zqw 发表于 2018-07-08

    多焊接几次就熟了,刚开始可以先拿镊子夹住0603电阻,先给一个焊盘上锡,放上电阻,焊接一边,用镊子移好位置,待一边锡固定,再焊另一边。

    等到熟练之后,就可以不用镊子了,靠烙铁头上的锡把电子粘起来,焊接时用锡线移位。再熟练后,两个焊盘同时焊接~

    回答点赞:   奔跑的黑蚂蚁 szy123 进阶小菜鸟 great_CC 放电 王栋春 举报 评论 6

  • xdsnet 发表于 2018-07-08

    1.电阻长期受热还是可能损坏的

    2.其实注意焊接工艺,不容易出问题的,就是板子想办法固定,然后用镊子定位电阻去焊接,焊接好后先移开烙铁。

    回答点赞:   奔跑的黑蚂蚁 进阶小菜鸟 great_CC 放电 王栋春 举报 评论 5

  • hayden 发表于 2018-07-08

    电阻过热,精度和阻值会改变,对于精度要求高的场合还是有影响的。

    1、焊接的时候使用无铅焊锡,熔点更低,不易损坏电阻。

    2、镊子夹着一般是不会被粘走的。

    3、使用焊锡膏和湿海绵辅助,每次焊接前去除老铁上的多余锡,这样就不会粘电阻了。

    回答点赞:   szy123 奔跑的黑蚂蚁 进阶小菜鸟 放电 王栋春 举报 评论 5

  • megar 发表于 2018-07-08

    速度够快就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见过很多焊接0603是直接用烙铁来当镊子移动电阻的,0402就比较麻烦,稍微不注意·就容易烧坏,长时间焊接的人都是用烙铁直接拿0603电阻的,只要烙铁有锡,一下就粘住0603阻容,再往目标焊盘一送,自己贴上去!

    回答点赞:   szy123 奔跑的黑蚂蚁 进阶小菜鸟 放电 王栋春 举报 评论 5

  • hangtao 发表于 2018-07-08

    用镊子加平头烙铁多焊几次就熟练了

    回答点赞:   奔跑的黑蚂蚁 进阶小菜鸟 举报 评论 2

  • great_CC 发表于 2018-07-08

    在烙铁上粘住了,会影响电阻的阻值。

    这种焊接,都是用刀头烙铁,用镊子夹住电阻,然后先焊一端,再焊另一端。熟能生巧,就是多练。

    回答点赞:   奔跑的黑蚂蚁 进阶小菜鸟 举报 评论 2

  • 王栋春 发表于 2018-07-08

    这个当然了  建议使用特尖烙铁头

    回答点赞:   进阶小菜鸟 举报 评论 1

  • 我是爆米花啊 发表于 2018-07-09

    用镊子压住。我平时都是在一端焊盘点一点焊锡,然后 镊子压住元件 ,焊接固定这个边,再去焊接另一边。

    回答点赞:   奔跑的黑蚂蚁 举报 评论 1

  • liangeeg 发表于 2018-07-09

    有影响,焊接时先固定一边再固定另一端,且时间不能过长,长时间焊接时,电阻导热会时另一端焊盘上的焊锡融化。

    回答点赞:   奔跑的黑蚂蚁 举报 评论 1

  • shakencity 发表于 2018-07-09

    0603的封装其实还好,多练习练习吧,别怕坏,正常温度不会对电阻有多大影响,如果能把电阻弄坏的温度估计板子上的焊盘也危险了,刚刚开始学习焊接的话,用助焊剂涂在焊盘上,把电阻放上去有点粘性,稍微用镊子稳住点电阻,烙铁头上点锡,焊其中一端,焊上就松开,然后焊另外一端,熟练以后直接一手烙铁一首焊锡丝没什么问题的,目前我焊过的阻容件中0201的才叫难焊

    举报 评论 0

  • 6d38f182c018e11e 发表于 2018-07-09

    用镊子夹住焊

    举报 评论 0

  • yhj416606438 发表于 2018-07-09

    如果是新PCB可以先在一个焊盘上上锡,然后拿着镊子焊上去一个脚,然后再焊另外一个脚

    如果是焊过的PCB可以先随便焊一个脚,这个时候是翘起来的,然后电烙铁用一坨焊锡焊0603,用镊子摆正按下去,然后去除多余焊锡

    举报 评论 0

  • a4c022bac1fe9697 发表于 2018-07-09

    现在一端焊盘上锡,后加热锡,上电阻。注意焊接温度,控制在350度以下。我习惯性340度,其实用热风枪吹的话320度很好焊。

    举报 评论 0

  • 莱克迷KW 发表于 2018-07-09

    你要使用镊子把电阻按在板子上,再拿开烙铁的

    举报 评论 0

  • 7943603 发表于 2018-07-09

    镊子夹住一头焊好换另一头啊

    举报 评论 0

  • 徐珂靖 发表于 2018-07-09 云汉达人

    电烙铁头太大了,0603确实比较小,容易粘起来。

    还好电阻比较耐高温,不会烫坏。

    需要一把镊子固定,另外,手也要稳一些。

    举报 评论 0

  • 一笔之名也 发表于 2018-07-10

    镊子夹住了,别松开,等锡固态了再松开

    举报 评论 0

  • chen0000009 发表于 2018-07-10

    不会,电阻这类器件的温度范围很大

    一般焊电阻的时候需要用镊子压住元件的

    举报 评论 0

我来回答

试用推荐

深创客NBiot物联网低功耗开发板STM32L476

产品总数:5个  申请人数:122

距离结束时间:

推荐达人 更多>

  • 王奕 向ta提问

    Eagleson

    在学习FPGA的道路上 我们一起成长吧!

    在行: FPGA/CPLD

  • 靳飞 向ta提问

    汉云

    在路上的Linuxer

    在行: DSP技术 Linux 系统 STM32讨论区 PIC单片机 PCB技术/设计/定制

  • Angel Cherry 向ta提问

    MOP

    用愛和熱忱寫好每一行Code

    在行: FPGA/CPLD Linux 系统 热门单片机

  • 徐珂靖 向ta提问

    xukejing

    Linux系统 、热门开发板

    在行: Linux 系统

  • 袁建明 向ta提问

    河北博联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部经理

    日知其所亡

    在行: Linux 系统 灵动微MCU 电源技术

完成答题
赶快去开启您的宝箱吧
回答问题攒积分送开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