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焊超小的贴片芯片

关注

硬件设计 电子元器件 王栋春    2018-08-02   |   浏览量 309  
如何焊超小的贴片芯片

最佳答案

  • 向悫 发表于2018-08-02 云汉达人

    超小芯片,只要有引脚的,对准之后,直接拖焊。

    如果焊偏了,用热风枪吹,一般而言温度开在350-380度比较合适。

    如果类是QFN的封装,那就焊盘芯片的焊点都上锡,然后用热风枪吹上去。

    最后用最细的焊丝,采用拖焊的方法补焊一下即可。

    拖焊,是很常见的手法,可以在网上百度一下,看点视频尝试下。

    回答点赞:   代人凌峰 无线科技 王栋春 站起样 stru9g1e moonyuan 89c52 WQS1314 tank326 请输入用户名 举报 评论 9

其他答案

  • 请输入用户名 发表于 2018-08-02

    胆大心细,眼快手稳。设备上都要有,除烙铁外,镊子和放大镜必不可少。我觉得对准位置是最难的,对好了要用镊子死死压住,一旦动了又得对半天。然后拿烙铁先固定几个脚,剩下的小心焊上。

    回答点赞:   代人凌峰 王栋春 stru9g1e 89c52 WQS1314 liangeeg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7

  • 捷波 发表于 2018-08-02

    在放大镜下操作比较方便。

    回答点赞:   代人凌峰 WQS1314 王栋春 89c52 Angel_YY xukejing 举报 评论 6

  • megar 发表于 2018-08-03

    主要是用焊膏,刀头烙铁一起搭配使用,不好焊接的配合高温胶布来吹还是很容易的,这个手艺活要慢慢练习!

    回答点赞:   代人凌峰 WQS1314 王栋春 89c52 请输入用户名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6

  • 涛涛涛涛涛 发表于 2018-08-02

    一般都是用马蹄子烙铁。合适的温度很重要,最重要的是经验,因为不同的焊锡都不一样,所以你要达到一种状态,把焊锡往烙铁上一放就知道温度高低,这才是作为工程师应该达到的基本状态

    回答点赞:   代人凌峰 无线科技 王栋春 站起样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5

  • chen0000009 发表于 2018-08-02

    用镊子夹住,慢慢一个个引脚焊,镊子都夹不住的就没法焊了

    回答点赞:   代人凌峰 王栋春 89c52 yhj416606438 举报 评论 4

  • 徐珂靖 发表于 2018-08-02 云汉达人

    手工焊的时候需要镊子和尖头烙铁。有人配合帮你夹住原件的话更好。太小的也不适合手焊。

    回答点赞:   代人凌峰 王栋春 stru9g1e 举报 评论 3

  • great_CC 发表于 2018-08-02

    首先设备要齐全而且比较顺手,比如刀头温控烙铁、镊子、放大镜、助焊剂等,再准备一点胶带。

    然后就是心细手不抖,先对准了贴上去,然后镊子按住,用胶带将芯片初步固定在板子上。剩下就是焊接的功夫了,一次下烙铁时间不宜过长,要不芯片就挂了。

    回答点赞:   代人凌峰 无线科技 王栋春 举报 评论 3

  • Obligation 发表于 2018-08-0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要有好的工具.如烙铁小镊子如有必要还要有放大镜工作台也是必须的.
    先固定好PCB板,使其不移动,仔细放好元件,对准位置,然后按住元件,就可施焊,注意要烙铁温度稍高些施焊时间短些,先焊一脚,固定后就可放手焊,时间就可稍长些了,焊好其余的,再将第一个脚烫熔一次,要勤练手工,下手准,不抖,烫锡也要稳,不要乱动就好了,熔好后延平行方向或可出尖方向快速脱出烙铁。

    回答点赞:   代人凌峰 无线科技 王栋春 举报 评论 3

  • a4c022bac1fe9697 发表于 2018-08-02

    用热风枪吹吧,注意风速和温度!

    回答点赞:   代人凌峰 王栋春 举报 评论 2

  • megar 发表于 2018-08-03

    那个小是多小0201么?看你元件周围的其它阻容多不多,不多的时候可以直接用刀头烙铁焊接,如果比较多还有尖头烙铁,立式的烙铁,弯针型的,各种情况用相应的烙铁搭配就好了,温度不要太高,一般300左右免得伤到元件,多动手练习,太窄的位置适当的用风枪吹上去就行了!

    举报 评论 0

  • yhj416606438 发表于 2018-08-03

    用镊子夹住先焊接好一段在焊另一端

    举报 评论 0

  • ~IOT夙愿 发表于 2018-08-03

    如果是qfp这种,直接用镊子固定好后拖焊,

    如果是qfn这种没有引脚伸出来的,可以先在引脚上和焊盘上上一点锡,千万不能多。再涂一些松香先用镊子把芯片夹住放在pcb上再用风枪吹,等锡化了后拿走风枪,锡凝固后拿走镊子,大公告成。

    举报 评论 0

  • xdsnet 发表于 2018-08-03

    太小的不适合手焊,主要是固定不方便,如果能固定住稍微好一些。

    举报 评论 0

  • liangeeg 发表于 2018-08-03

    焊盘上锡,对准位置,涂抹焊油,镊子按住,疯抢一吹,完事回家,明天继续。

    举报 评论 0

  • 放电 发表于 2018-08-03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要有好的工具.如烙铁小镊子如有必要还要有放大镜工作台也是必须的.
    先固定好pcb板使其不移动仔细放好元件对准位置然后按住元件就可施焊
    注意要烙铁温度稍高些施焊时间短些先焊一脚固定后就可放手焊时间就可稍长些了焊好其余的再将第一个脚烫熔一次要勤练手工下手准不抖烫锡也要稳不要乱动就好了熔好后延平行方向或可出尖方向快速脱出烙铁。

    举报 评论 0

  • 放电 发表于 2018-08-03

    要烙铁温度稍高些施焊时间短些先焊一脚固定后就可放手焊时间就可稍长些了焊好其余的再将第一个脚烫熔一次要勤练手工下手准不抖烫锡也要稳不要乱动就好了熔好后延平行方向或可出尖方向快速脱出烙铁。

    举报 评论 0

  • shakencity 发表于 2018-08-05

    这得看多小,芯片封装模式是什么,工具应该就是烙铁热风枪,小一点的话,不太好拖锡的就直接用热风枪吹吧,加点助焊剂在焊盘上,用最小的风吹吧

    举报 评论 0

  • 7943603 发表于 2018-08-06

    要有工具,这事情工具不得力,干不成,最好有个夹具。才方便

    举报 评论 0

  • 勇哥来巡山 发表于 2018-08-06

    一般都是用镊子夹住进行拖焊,把对应的焊接和元件脚位进行焊接

    举报 评论 0

  • Andrewz 发表于 2018-08-07

    带放大器的工作台尖嘴镊子.尖焊头.

    举报 评论 0

我来回答

试用推荐

正点原子阿波罗STM32F767开发板

产品总数:3个  申请人数:133

距离结束时间:

推荐达人 更多>

  • 王奕 向ta提问

    Eagleson

    在学习FPGA的道路上 我们一起成长吧!

    在行: FPGA/CPLD

  • 靳飞 向ta提问

    汉云

    在路上的Linuxer

    在行: DSP技术 Linux 系统 STM32讨论区 PIC单片机 PCB技术/设计/定制

  • Angel Cherry 向ta提问

    MOP

    用愛和熱忱寫好每一行Code

    在行: FPGA/CPLD Linux 系统 热门单片机

  • 徐珂靖 向ta提问

    xukejing

    Linux系统 、热门开发板

    在行: Linux 系统

  • 袁建明 向ta提问

    河北博联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部经理

    日知其所亡

    在行: Linux 系统 灵动微MCU 电源技术

完成答题
赶快去开启您的宝箱吧
问答积分兑换板卡